啊啊啊,這是我寫的第一篇副食品煮食文,不過因為我是個比較隨性的人,所以或許有些地方不是很標準,看文的各位請多包涵嘿~

為什麼拖到小寶都九個月了才想寫文?原因不外乎是懶+累。

小寶都九個月了,半夜還是三小時呼喚我一次,搞得我累到不知如何挪出時間來寫文,加上我白天不能睡覺,因為一睡就頭痛的毛病,所以壓根兒也沒有補眠的可能。

現在或許是習慣了這樣的作息,所以陸續想把之前想寫的補寫完,希望能做個紀念,並與諸位偉大的媽媽們分享育兒心情囉~因為我滿需要別人的建議的,哈哈,怕自己亂搞,錯失小寶發育及學習的良機。

回歸主題,今天想分享的粥品是--蔬菜蛋粥

材料:邊仔骨高湯、高麗菜、蕃茄、紅蘿蔔、蘋果、蛋黃

其中,高麗菜、蕃茄、蘋果是用陶瓷刀切碎的,而紅蘿蔔是用Combi的食物調理器刨成細絲。

9M副食品 蕃茄切碎.JPG 蘋果切碎.JPG

紅蘿蔔刨絲.JPG(碗底的線條就是Combi食物調理組的碗哦~)

材料很隨興,煮法也很隨興,我沒有在用量杯或杓來量什麼要加多少量的,完全是用「感覺」,所以我寫不出要多少量,嗚,真抱歉~

煮法:

(1)從冰箱拿出結成冰的邊仔骨高湯170ml,放在小鍋裡,開小火,加一點開水可幫助高湯冰塊化掉。

(2)在等待冰塊化掉的同時,處理高麗菜、蕃茄、蘋果切碎,及紅蘿蔔刨絲。

(3)待冰塊化得差不多,放進適量白飯。(網路意見多,有人說用白飯煮較不傷胃,又有人說用生米比較不傷胃,小寶吃起來好像都沒差,所以我就有什麼用什麼^^)

(4)將飯均勻攪開後,放入所有的菜,中火慢煮。

(5)待煮沸後,關小火,將打散的蛋黃一小杓一小杓放進鍋裡攪開來。

(6)整個都煮均勻後,關火。送進電鍋再燜煮一下,就大功告成了~ 

完成.JPG  

側寫:很開心小寶是個不挑食的孩子,煮到目前,婆婆的反應都是,「嗯,好像吃不夠耶」,或者是,「嗯,感覺好像很愛吃哦~」

相信每位媽媽聽到這些話都會很開心吧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 9M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莎拉 的頭像
    莎拉

    貓走過樹葉,搖呀搖! --與小人的生活點滴

   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