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那種需要很多工具來輔助我做事的人,因為很怕事情做到一半,想要用什麼的時候身邊沒工具,會搞得很沒力,哈哈!

開始做副食品時,因為小寶一天才吃一次副食品,量很少,所以只用到製冰盒,壓根沒想到高湯什麼的。後來隨著小寶一天兩次副食品,加上自己不太喜歡用冰磚,但又感覺現熬的湯頭感覺不夠鮮甜,不好吃。啊,每天下班回家準備隔日的副食品,時間真的不夠呀~

看看網路上其他媽媽提到高湯一次先熬很多冰起來,心裡也開始盤算,我再怎麼抗拒冰磚,但高湯這東西真的還是冰起來比較省事,而且液體結冰解凍應該對食物的口感影響不大吧?所以我也開始考慮找個東西來冰高湯了。

一開始我問過我娘,她建議我用塑膠袋,但用過一次,覺得好麻煩,好幾次都連塑膠袋一起凍住了,如果前一天忘了把它放到下層冷藏退冰的話,就更麻煩,會在高湯裡發現沒清乾淨的塑膠袋啊~

也試過其他容器,如小的樂扣,但一結冰,就有點難把它取出來,要一直沖水;另外還用了小的鋼碗,但沒有蓋子,衛生較不好。搞得好煩!

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款好貨,有人叫它「有錢人的製冰盒」--英國 Brother Max 副食品防漏保鮮分裝盒,眼睛發亮溜~

brothermax  完整包裝2.JPG  中文說明.JPG   

看上它的原因,除了它很貴以外外型討喜,符合愛花俏的我。還有它可以微波、可以蒸氣消毒、可以直接放入熱湯、附蓋衛生外,最厲害的就是結冰後,只要稍微沖水,接著按壓底部設計,就能輕鬆取出內容物。

上蓋很好開,有一種飛碟感~

蓋子很好開.JPG  

附專用筆,可在側邊霧區寫字,註明裡頭冰的是什麼東東來著~且每個盒子的三邊有連接扣,可以互相扣起來,倒食物進去時可以一排連續倒,很方便,且置入冷凍庫時也不會散呀倒的四處都是~

共四個+一枝筆.JPG 容量170ml可寫字.JPG  

底部這個溝造大概是這東西最貴最厲害的地方了~先沖個水,翻轉過來,一按,東西就掉出來啦~不用像製冰盒一樣,扭到整個製冰盒都快斷了才拿得出東西。

有時若不太好按,可能是冰太久了,只要順著盒邊再沖一下水,再試一次,通常就OK囉^^

底部可按壓.JPG 結冰.JPG 取出.JPG   

我這次買的是大容量的,一組四個,每個可裝170ml的液體或食物泥。食物泥的部分,有些媽媽就直接將它放微波加熱了,嗯,因為我也不用微波爐,所以沒有試過。

這產品也有稍小容量的,一組六個,每個容量40ml。因為我之前買了一些製冰盒,如果有小容量需求,還可以勉強用,雖然需要沖水並扭轉它搞到手痠~(累)

不過提醒一下,若內容物超過標線,結凍後會把蓋子撐開來哦,這點要多注意,以免失去附蓋衛生的美意了~

 

 

題外話:婆婆看到這東西,讚歎說,現代人很幸福,什麼東西都有,很方便,以前哪有這種東西。

哈,其實不用也行啦,但,既然有方便的小物,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?花點錢,可以節省一點時間及力氣,我個人覺得是很值得的投資呀~而且與其花錢買了一堆不好用的東西,不如一次到位,或許還比較省錢呢~

延伸閱讀:[副食品經驗分享]上班族媽媽如何分配製作副食品的時間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莎拉 的頭像
    莎拉

    貓走過樹葉,搖呀搖! --與小人的生活點滴

   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