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有剛學爬或學走的小朋友,最怕的就是他到處撞了。小寶現在9M,已撞過桌角、地板和牆壁,雖說這年紀小朋友的頭殼有一點軟軟,不是撞得很嚴重的話,其實不會有什麼傷害,但,他每撞一次,驚天動地的哭聲,難免還是會引來婆婆的白眼,妳這媽是怎麼照顧的?關切的眼神,溢於言表。

所以家裡現在開始用盡辦法,陸續要把一些邊邊角角包覆起來,好讓小寶有一個安全的翻滾空間,並維持和諧的婆媳關係。

首先針對房間的六斗櫃,啊~當初買它時,覺得這把手很復古的嘛,完全沒想到它突出來會撞到小朋友的頭。雖然沒什麼尖角,但撞下去肯定也會痛得哇哇叫吧!

像這樣的抽屜把手.JPG

仔細研究了幾天,本想買泡綿回來包的,但勢必得用很醜的膠布黏起來,而且肯定要黏很多很多圈才行?光想就醜了,實在不想這麼做。

把手突出來很容易撞到頭.JPG

某日無意在新竹藍印子看到這東西,呵,真是太合我意了。

這是一種套在門把上的保護套(一組65元),但其實我現在很少看到有這種門把,所以應該很少人用吧?

它一圈圈的,感覺很厚實,耐撞,嗯,還長得像毛毛蟲咧~有深咖啡色和淺咖啡色,我選了深的,比較不顯髒。

原是裝在門把上.JPG

它每一條的構造都一樣,一邊有個洞,原來是門把塞進去的位置;另一邊是密合的,比較厚,防撞效果好。

每一個毛毛蟲只有一個開口.JPG

我先拿刀片把沒有開口的那一頭削去一塊,讓兩頭都是平平的,一來感覺比較對稱,二來較厚那頭等下比較方便讓把手探出頭來~

接著拿螺絲起子把把手拆下來後,一頭塞進有洞的那一側,然後用點力氣慢慢轉動並推動把手,讓它整支幾乎要被毛毛蟲吃掉,直到頂住沒有開口那一頭,這時要用點蠻力,大力一扭,把手探頭而出,就OK了~

用刀將無開口處削去一塊.JPG

然後兩邊調整一下,讓把手的螺絲固定孔不要被毛毛蟲蓋住,再將把手裝回去~大功告成咧~~

加上毛毛蟲之後安全多了.JPG  

老實說,遠遠看還不錯啦,不會太醜,而且以後拆下來也不用擔心會弄壞把手,我個人覺得這東西很讚~推薦推薦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安全防護 把手 居家安全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